首页 》正文
2019年全球特种纸产量将达2503万吨
2019-10-14 21:40:0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根据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纸张与纸板的总产量约为4.4亿吨,其中,特种纸产量将达2503万吨,预计未来5年年均增长率将达2.3%。特种纸消费量最大的区域为亚太地区,年均增长率为3.8%,中国与印度的消费量居于前两位。

 

  根据研究所预测,机器上光纸(MG)将保持较大产量,增长稳定;防油与耐油纸(OGR)将继续普及,并逐渐采用水性碳基替代品作为阻隔材料,同时,防油纸将更加商业化,消费更为广泛;热敏纸的市场份额将会不断扩大,轻质不透明纸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但因其配方往往并不符合环保要求,在北美和欧洲面临着更为严格的监管。在医疗领域,可消毒包装纸张的需求量将较快增加,2019年—2024年该细分领域年均增长率约为4.5%。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