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两大新中国经典IP 60年后再相遇
2019-10-16 20:20:41  来源: 参考消息

新红旗·新梁祝:两大新中国经典IP 60年后再相遇

 

一心一志,铸就民族品牌,红旗驰骋寰宇,大国气派;

一念一生,感念家国情怀,梁祝流芳百世,镌刻永恒;

1959年,共和国新生十载,万象更新,风云际会。这一年,为向祖国献礼,红旗品牌首款轿车亮相。民族音乐经典——《梁祝》在上海兰心大戏院首演。不懈奋进六十载,红旗与梁祝,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与交响乐领域享誉中外的恒久经典;

2019年,六十载春秋轮回,追忆征途,辉煌鼎盛。共同作为当代中华民族骄傲与象征,承载世代国人关怀与期望的红旗与梁祝,跨越六十载时空,再度于盛世相逢。大国制造与文化经典的羽化新生,正在碰撞更为绚丽的民族复兴之火——

强强联合 蜕变新生

2018年1月,新红旗品牌战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自此以来,新红旗品牌踏上品牌重塑与荣光复兴之旅。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新红旗产品亮相北京、上海和法兰克福等中外车展,先后推出红旗HS7等全新高端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为强大中国汽车产业作出跨越式成绩。

与此同时,承载着共和国创业光荣历史和昂扬斗志,并立志培育振兴中华民族新文化气象与自信力的新红旗人,也将他们的目光从振兴中国制造的初心,投向了弘扬民族经典的理想上——

2019年3月26日,新红旗品牌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办了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启动仪式,收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以及一致好评。2019年11月,新红旗与新梁祝两大中华文化经典IP的强强联手出品的作品——《真爱·梁祝》即将首次公演。荣华积淀,重塑经典,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蜕变新生,意义非凡。

家国情怀 自信昂扬

即将公演的《真爱·梁祝》,以“一念一生”这四个字来贯穿全剧,穿越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从中撷取樊锦诗与彭金章、巴金与萧珊、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四段可歌可叹的中国爱情故事,融儿女情长与家国情怀于一炉,汇各个时期“中国之美”于舞台,力图守正创新,打造独具新时代文化气质的经典。

站位高端,彰显自信。新红旗与新梁祝两大中国经典IP携手打造全新“国之音律”,顺应时代创新需求,推动文化经典与汽车品牌的跨界新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家国情怀,独家记忆。《真爱·梁祝》在锦江小礼堂启动,蕴含着红旗与梁祝共同的历史记忆。60年前,共和国第一代领导人经常乘红旗轿车在这里会见外宾,随后在这里为外宾演奏《梁祝》。60年后,两大经典IP再度携手,这是在流光华彩的独家记忆中融合创新,是“情怀、洞见、勇气、谦敬”的新红旗精神的突出印记。

聚力英才,融合创新。新红旗联合主创团队打造全新音乐定制IP《真爱·旗迹》,同时,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成员,著名舞蹈家王亚彬与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也深度的参与到了《真爱·梁祝》音乐剧场的创作和演出当中,传递新红旗品牌“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打造饱含新时代气息,汇聚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

弘扬传统 书写华章

新红旗品牌联合出品全新《真爱·梁祝》,是新红旗在新时代弘扬传统文化与艺术,进一步演绎红旗“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又一创新举措。与经典共同传承和创新,也为新红旗品牌注入了更多文化新元素,让新红旗的品牌形象更加丰富、立体化,同时也更加顺应新时代的价值潮流与发展趋势。

新红旗品牌与《真爱·梁祝》的合作,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是红旗尊重历史,不忘初心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在全新的品牌战略指引下,新红旗品牌还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振民族自信做出更多努力。

在公益领域,新红旗发布的“爱·尚”公益品牌,明确了未来将聚焦民生就业、文化和环境三大领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

在文化领域,新红旗积极与民族瑰宝、文化经典的IP故宫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发展,推动文化自信的建设。

在传播领域,新红旗与新华通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级通讯社助力国车腾飞,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标杆和国际上的“中国汽车名片”,打造中国CP合作,助力中国品牌崛起。

一心一念,追求永恒。流淌着共和国光荣与梦想血脉的新红旗品牌,正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的征途上不懈奋进,在新时代抒写创新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