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中国对纸浆的需求对巴西纸业出口产生积极影响
2016-12-20 08:23:55  来源: 中国纸网

近日美国纸时代网站报道称,根据巴西林业协会报告,今年8月巴西纸浆的出口量超过840万吨,同比增长13.6%;纸出口量超过140万吨,同比增长5%。纸业出口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巴西国内对于纸浆、木板消费能力的下降,导致纸业不得不着眼于海外市场以维持纸市场的经济增长。

中国对纸浆的强劲需求对巴西纸浆的出口产生了积极影响,从数据来看,对中国的出口金额达13.5亿美元,占纸浆出口总量37%。从纸出口市场来看,拉丁美洲的出口份额为58%,位居第一,达到7.25亿美元;其次是欧洲市场,出口份额为12.2%,1.53亿美元;北美市场则占出口份额的10.1%,位居第三,达1.2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纸业出口量的增加,巴西纸业增加了其在整个出口市场的份额。数据显示,纸品出口份额同比增长0.2%。其中,纸浆增长44亿美元,增长6.7%;纸增长7.69亿美元,增长19.4%。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