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网上定制个性化包装 国外已有成功案例
2016-09-26 09:07:58  来源: 科印网

时下包装已被认为是最具市场前景的印刷应用,而小众、个性化是当下人们的消费潮流,这种消费观念逐渐从穿戴扩展到各类消费品、甚至到产品包装上。个性化包装市场存在潜力。本文将介绍一个对个性化包装设计服务方面获得商机的印刷包装服务供应商感兴趣的案例——Zoxxbox网站。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如何用MPie实现价格亲民、个性化包装服务。

个性包装应用的大市场

现任Zoxxbox营销董事长Linda Schindler,曾经在一所学校做义工。这份义工经常需要将包装好的饼干递送到不同的教室。她用即时贴将每个包裹的目的地标记好,贴于包装表面。但是这些即时贴经常掉落。她说:“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更好地识别包裹的去向不是更好么?”紧接着Zoxxbox便诞生了。

Zoxxbox的下单页面

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从创意构思到生产再到运输的一条完整的工作流程,为客户带来页面节俭、过程有趣、富有创意的订单体验,与此同时保证了生产流程的高效性和利润率。Zoxxbox的目标客户就是那些小型公司,这些公司不需要大量的组装纸盒包装但是希望拿到像大型品牌公司提供的高品质产品。Zoxxbox同时服务于那些为特殊活动寻找纸盒包装的客户。Zoxxbox希望可以帮助那些不具备专门艺术设计部门或是大量市场营销预算的客户。Linda Schindler说,“但是那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享受好的创意!”

Zoxxbox的电商董事长Doug Reigelsperger表示:“我们当时需要一个既能使生产及工作流程简单,同时又能让客户使用起来简洁易行的解决方案。”

Zoxxbox的产品

在探索了各种可能性之后,Zoxxbox开创出一种将XMPie StoreFlow(储物流程)与施乐iGen数字印刷机相结合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提供给我们极其高效的工作流程,以及我们所需的高品质,”Reigelsperger解释道,“同时客户也认为操作简洁,在该流程中他们只需要点击几下鼠标,或者上传他们自备的设计方案即可。”

由于客户可以非常快捷地收到他们想要的包装盒以及他们所需的数量,客户愿意高价支付。因为客户不仅获得了想要的包装盒,并且由于订单没有最低数量限制而享受到了低价,同时避免了由于存货报废或为了获得较低单价而过量订购所造成浪费。Zoxxbox的数字印刷订单每单印数往往在5000个以下,更大的印刷订单则交胶印处理。

Zoxxbox与第三方合作创作专业化的设计方案,产品从酒品包装盒到利乐枕,再到高尔夫球套的包装,均有所涉及。想要使用预设模板,客户只需选择设计方案,从调色盘选择想要的颜色,上传想要使用的照片、图标、文字的字体和颜色。就这么简单!

如果一个设计已经存在,高级的用户可以从库中下载一个模具来创建他们的盒子设计并上传成品的设计。

自动化流程 生产便捷

XMPie StoreFlow(储物流程)使Zoxxbox及其客户的操作更加简单。Storeflow融合了XMPie的uStore技术和施乐的FreeFlow Core。uStore提供直面客户的界面,而FreeFlow Core负责在印刷生产方面的自动化。uStore可以很快被人们记住,因此它看起来就像母网页整体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一个完整Adobe终端对终端的工作流程,不需要文件转换以及特殊的编辑工具完成这项工作。这一切都悄无声息地发生在StoreFlow之中。

一笔订单提交了,客户会收到一封确认电子邮件,并且Zoxxbox也会自动收到一份订单通知。FreeFlow Core运用预定义的工作流程来自动将命令传递给施乐iGen,操作员只有在特殊的操作环节中才会介入。系统出货后,该系统还联合了快递公司跟踪订单。虽然Zoxxbox尚未实施内联模切技术,但是如果可以实现,会在更大程度上加速生产进度。

深挖大数据

“虽然操作过程很简单,” Reigelsperger补充道,“但客户服务依然很重要,我们在该方面使用在线沟通。为了配置此项功能,我们简单地放置了一个脚本,剩下的工作由XMPie完成。”Zoxxbox也使用谷歌分析来判断哪些产品是经常被点击的商品,及消费者选择该产品的渠道,还有其他可以帮助公司不断提高服务和产品的数据。相同的,谷歌分析程序只是被简单地放置到系统中就可以追踪到所有的页面。

Zoxxbox水到渠成的运营起来,并加入了专业化的设计模板。“所有的东西都是现成的,” Reigelsperger说,“只需要做一点点工作,但要创造出一个漂亮的产品一点都不难。”

但是本着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客户体验的精神,Zoxxbox目前正在与XMPie继续合作以求在将来增加产品种类并且寻求流程后端的高效化。

印刷商和包装服务供应商也可以将包装自定义服务的优势运用到多渠道综合的市场营销竞争中。“想像一下将自定义或个性化折叠包装纸盒加入到电子邮件/直邮/网站URL等领域之中的威力,”XMPie的Idan Youval说,“包装中还可以包含互动信息比如二维码或者增强现实技术来增强体验者的参与感,并且参与其中的客户更有可能产生消费冲动,从而实现增加公司收入和获得忠实客户的效果。”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