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正文
一身“好本领” 造假币过百万
2014-07-28 08:14:26  来源: 慧聪印刷网

掌握电脑、机械维修及印刷技术,茂名电白谢某把好本领用来伪造货币。昨日,谢某及其同伙程某因制售假币120多万元,被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院介绍,谢某曾经从事电脑、机械维修、印刷等行业,对机械维修、电脑设备、电脑排版、印刷等技术熟练,因工作累、收入少,便辞工在家。谢某找到程某密谋伪造假币牟取暴利,决定各出资1万元合伙伪造假币并出售。

去年10月,谢某购买制造假币的机器、印制假币所需的电脑、打印机、墨盒等,程某负责购买印制假币所需的纸张、网板、金属线等。准备妥当后,偷偷印制每张面额为20元的人民币假币。谢某交代,两人分工合作,他负责排版、印刷并剪切好假币,程某负责将油墨刮在假币上等工序。假币制作完工后,程某负责销售,所得赃款按比例分。

今年1月,公安机关将两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面额20元的成品假币100.2万元,用于印制假币的纸张两吨,以及电脑、切割机等作案工具。经查明,二人已向他人销售面额20元的成品假币20多万元。

 

责任编辑: 孟鑫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