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正文
印刷厂傍晚散异味 环保部门责令整改
2014-07-10 08:56:48  来源: 慧聪印刷网

最近家住海口金盘一带的市民每到傍晚时分,时常会闻到一股类似煤油般的异味。这异味来自哪儿呢?细心的市民发现,污染源来自位于建设一横路的一家印刷厂。目前,该印刷厂已经被环保监察部门责令整改。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7月7日傍晚7点多钟,笔者留意观察发现,位于建设一横路和建设路交叉口处一栋厂房的楼顶上,开始有白烟不断从管道口中冒出。此时,空气中也开始弥漫着一股类似煤油般的异味。

8日,笔者向海口市环境保护监察局反映此事,该局的工作人员迅速到场调查。经查,海南星合彩印有限责任公司前段时间增加了一套印刷品烘干设备,该设备在进行印刷品烘干时,会产生一种油墨的异味气体,而对此该公司未采取有效措施,就进行高空排放,污染了环境,也对周边群众造成了影响。

根据调查情况,环保监察工作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于7月18日前改正,消除影响或污染。

海南星合彩印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胡某表示,该公司将很快派人到广东等地,借鉴先进生产经验,并按照环保监察部门的要求,增加排放过滤设备,以减少污染。

 

责任编辑: 孟鑫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