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质量检验部门及人员的必备素质
2013-11-14 17:02:12  来源: 科印网

我国印后质检部门对工作人员要求非常严格,从工作内容角度,质检部门人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质检部门的工作人员首先必须熟悉所管辖质量范围内的国家、地区和企业的各项质量标准,特别是要精准的了解相关的定量标准;要懂得相关的专业知识和工艺,上、下工序相关常识要熟知了解,一专多能;

2、质检人员要明白制作书籍的全部流程和相关的工艺技术,协助单位或个人保证产品质量的合格和稳定;

3、质检人员要协助生产车间注重过程质量控制,把质量问题控制在半成品的加工中;

4、质检部门要配合单位与车间对国家各项标准的宣贯与培训工作,避免在用人荒时期质量标准无法持续贯彻执行;

5、检测单位要具备专业的检测设备及数据,实现管理科学化、生产标准化、数据化、规范化。

现在的印刷包装厂有十万余家,印刷工人数量多,水平参差不齐,对于质检人员是极大的考验。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并顺完交单,质检人员的个人基本素质必须达到以下三点:

1、质检人员最好是行业相关专业出身,外行人员需要加倍努力学习、经常深入到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需要有责任感、坚持原则,牢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2、质检人员要求品质优秀、认真负责、不谋私利、公正对待;

3、质检人员应无色盲或过度近视,这是对工作人员身体素质的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