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如何度过周一不适应期
2013-01-18 14:26:48  来源: 人民网

周一早上7:00,闹铃响了。你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把它按住,可发现睡不着了,但又不想起来,因为感觉疲惫不堪,于是开始考虑是不是要请病假。这好像是每个周一都有的情况。而大多数情况也是强迫自己爬起来去上班,这是很自然的,因为在你经过了一个疯狂的周末:运动,聚会,喝酒,购物,而当周一早晨悄然而至时,你已经腰酸腿痛,精疲力竭,情绪低落!

那么如何才能很好地度过周一早晨的不适应期呢?如果你可以对自己的活动做一下微调,你就会有一个很快乐的周一了。

1.充分休息。要充分休息就要避免周日玩得过晚,喝酒时不要喝得太多,因为你要为第二天留点精力。如果周日睡得过晚而周一起来得又过早,会使你的体力透支,不单是一天,而有可能影响整个星期。因此一定要督促自己在周日早点休息,并且保证8小时睡眠。

2.预先准备。你可以事先为周一早晨做好准备,在周日准备好周一要用的东西,比如要穿的衣服,整理好公事包和文件夹,并给手机冲好电。这样在周一早晨醒来时,你就可以从容地进入角色了。

3.周五做好铺垫。如果你在周五离开时没有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那周一对你来讲感觉会不太好。所以尽量在周五收拾一下,把桌子整理干净,并且做好下周要处理事务的清单。当你周一来到办公室时,你只要浏览一下便签,就会知道马上要做什么,而不用费力去想了,因为那时你的头脑还转得不快呢。这样一来,你就没有让自己陷入到不良情绪中,在上班的第一时间你就可以进入角色,得心应手了。

4.提升自己的情绪。如果你是坐地铁或公车上班的话,还可听一些振奋的音乐。闭上眼睛,想象今天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这会比看到周围那些和你一样有情绪抑郁表现的人强多了。来到办公室,你会看到你周五给自己定的花。你也会闻到清香,因为你已经告诉保洁员在办公室来点芳香剂了。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