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印刷企业认证也需要职业道德
2013-01-08 16:52:31  来源: 科印网

以道德为立场是指在认证过程中以价值为根本。它不仅仅是正常、守法的商业行为,也不是只把眼光盯在财务数字上。道德立场决定您在越来越多的环境、社会和周围问题的看法。因此,那些想吸引客户改变他们购买习惯的供应商确实需要了解这些问题。

在一个简单的层面上,负责任的买家确定认证产品的主要因素是很简单的。在印刷认证时,首要的问题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归结到纸张的选择上。有一种很明确的观点认为,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采用100%的再生纸可能是整体上最好的环保选择。再生纸之外可替代选择有:100%经监管链认证的纸张、含有美属维尔京的纤维的混合纸浆纸。

认证选项

正如笔者在最近的一篇文章报道中的一样,联邦科学委员会的认证计划并不是一种做秀行为。虽然我个人还是怀疑混合来源纸张的环保问题,但公认标准的存在可以使买方指定符合他们要求的纸张。

《卫报》作为笔者所在的企业客户之一,其不只是跟踪和认证其供应的纸张回收纤维含量。在我们的帮助之下,他们还准备考虑在造纸厂实施环境管理。这也引出了负责任的印刷认证的其他关键问题:印刷厂的环境管理。

尽管在十九世纪九十年代英国印刷业还未受到环境监管机构的监管,但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从那时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工厂在减少污染的新技术和设备上加大了投入。

一般来说,负责任的印刷厂一个简单的指标是取得了管理体系的认证,如ISO 14001。很多公司会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对于任何想证明其环保能力的公司而言,这当然是一个合理的起点。

ISO14000系列标准颁布已远远超过了十余年之久,对于形形色色的标准,人们也越来越显得理智,不再盲目去追求标准认证。并且人们对一些认证机构采取的大量大相径庭的方法变得不足为奇。一位英国认证机构在其内部营销材料中声称,前后只要30天时间就可以授予客户ISO 14001认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改善什么呢?您可能会怀疑这样认证的权威性。要知道,大多数信誉良好的认证一般至少需要6到9个月时间才能实现。

如今,一个负责任的买家不会只看供应商是否有“橡皮图章”认证,而会更深入地了解他们实际的环保能力。例如,查看供应商在减少污染、节约能源和水资源、降低有害物质和废物的排放等方面是否取得显著地进步。

然而一些印刷从业人员认为,当考虑印刷业所面临的结构性问题时,所有这一切变得有些牵强。往往我们遇到的认证公司,一开始会有一整套认证标准,但到了真正签订合同时,却不能贯彻完全。一些买家所签订的合同认证价格甚至低于当前市场条件下的成本价格,这种做法显然是违反负责任认证这一概念的。

巴特雷特在最近一次国际印刷认证标准协会上指出,在黑暗隧道的尽头,他看到了负责任认证的曙光。他的集团致力于实现公平的认证合同,并推动在工作流程和定价过程中纳入一些确定性标准。如果这种方法结合适当的道德标准再配合客户日益增加的期望,今后的道路可能会更加光明。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