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黑龙江国际印刷包装工业设备耗材展销会
2019-06-26 23:08:5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黑龙江国际印刷包装工业设备耗材展销会:数字引领 为产业搭桥

 

今年的黑龙江国际印刷包装工业设备耗材展销会数字印刷设备占主导。资料图片

 

       全国各地印包展会你方唱罢我登场。5月底到6月初,2019东北(沈阳)国际印刷包装技术设备材料展览会、2019黑龙江国际印刷包装工业设备耗材展销会相继举行。本期《区域热点》聚焦东北地区两大地方展会,看其如何打造行业对接交流平台。

 

展会名片

●时间:

5月30日—6月2日

●地点:黑龙江

●亮点:

连续举办33届

展出3000平方米

参展企业75家

 

      5月30日—6月2日,为期3天的2019黑龙江国际印刷包装工业设备耗材展销会在位于哈尔滨阿城的黑龙江省数字化绿色印刷产业园区举行。展会已连续举办33届,此次由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黑龙江出版集团、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府主办,黑龙江省印刷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黑龙江新华印刷二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搭对接平台 数字设备占主导

      本届展销会采取样品展示、技术咨询、开机示范、技术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用户介绍产品,向同行展示黑龙江省印刷物资储备和技术研发实力,也为各个印刷企业创造良好的洽谈机会。

 

      展会展出面积达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75家、150余个展位,海德堡、柯尼卡美能达、北人、网屏等海内外设备供应商均亮相本展会。与此同时,展会还吸引了印前设备、印刷设备、印后及包装设备、印刷材料及印刷纸张等众多机械设备厂商参展。

 

      与以前的传统印刷设备展示相比,本届展品呈现多元化,今年的数字印刷设备、数字一体化管理设备占了主导地位。这表明,借助技术的发展和国际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印刷技术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印刷工艺流程中的全过程已进入数字化时代,能够满足越来越多的需求。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主题论坛的议题也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展开,这是继2018年后再次引入的主题高峰论坛。论坛以“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以探寻印刷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出发点,上百位业内技术精英齐瞄准行业前沿,聚焦智能发展,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为印刷业带来的创新模式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其中,海德堡、北人智能印刷工厂等向数字化转型变革的业内知名企业围绕印刷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可以说,意在搭建起涵盖印刷全产业链交流对接平台的本届展会,将助推龙江印刷业向“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的步伐,也将为全力建设“文化强省”推动龙江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

 

      展园区风貌 探索构建新模式

      在此次展销会上,作为黑龙江省书刊印刷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黑龙江新华印刷二厂向观众展示出了黑龙江省级数字化绿色印刷产业园区风貌。

 

      近年来,在黑龙江出版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黑龙江新华印刷二厂数字化绿色印刷产业园区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自2012年被批准为省级数字化绿色印刷产业园区以来,黑龙江新华印刷二厂先后投资237万元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绿色印刷生产车间;投资1050万元,引进德国产海德堡对开四色印刷机,投资200万元引进CTP制版设备,提高园区的印刷产能和设备实力;并与黑龙江省印刷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发大豆油墨,通过研制绿色大豆油墨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印刷业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印刷市场环保环境。

 

      下一步,黑龙江新华印刷二厂还将在设备运营高效化、印后工序自动化、能源管理绿色化、管理系统信息化、技术服务网络化等方面重点发力,形成全新的业务模式,探索建立灵活、高效的个性化、数字化、规模化、现代化印刷企业,成为优良产品和优质服务的制造者、提供者。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