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动态》正文
香港印包展:传统与现代大融合
2016-05-10 08:00: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4月27日~30日,第十一届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展会场地划分为10个主题展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36家参展商与过万名买家。在展会上,印制大奖获奖作品再受推崇,“互联网+”与“定制”思维深入企业,“印刷+AR”成为业内探讨的热点话题。传统与现代理念的交相辉映成为本次香港印包展的最大亮点。

传统之美

香港印包展以多元化的产品见称,会场上除了众多参展商展出外,还有本地印刷赛事获奖作品的展览区,展出中华印制大奖、香港印制大奖与香港数码印刷大奖的获奖作品。在此次展会上,笔者有幸领略了最优秀的印制作品。传统之美借现代印刷重获新生,细致的印工让获奖作品更显其匠心独具。

无论是冠军组内的《爲何寫意》还是《四绝十方》,单论形制,双色无奇,正因素朴,更见真情。现代印刷工艺将“水墨入色,黑白分明,阴文阳记,刻石留名”的艺术品完美复制了出来,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

定制之风

在本次香港印包展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互联网+”概念的深入人心以及直达个人的“定制”之风。

互联网模式给印刷业带来的是商业思想的革新,香港印包展参展的企业同样积极地与互联网进行融合。上海安利得包装装潢有限公司在参加展会前就开通了网络交易平台,在展会上客户参观完公司产品,就可以直接在安利得的网上平台下订单,安利得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大大促进了业务成交。

除了积极推广自身的产品,参展企业更不遗余力地提供个性化服务。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体现最大的创意,成为每个展商共同的课题。中华商务联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香港雅斯印制品方案有限公司等企业汇聚在展会的高级包装与印刷专区,积极为客户提供别出心裁的按照个性化要求设计的包装袋、包装盒以及标签产品服务,满足消费者对“定制”的需求。

AR之光

印刷包装行业从来不缺“创新因子”,在本次香港印刷展上“印刷+AR”的创新理念赢得了观展者的高度关注。AR是将真实世界信息与虚拟世界信息“无缝”结合的技术,能给用户带来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印刷包装企业采用AR技术可以让用户感受图书、广告和动漫相结合的艺术效果,它的商业价值被业内广泛肯定。

在本次展会现场,内地彩印新星上海西口印刷有限公司开发的“西口AR”定制APP被客户纷纷点赞。该APP借助三维显示技术、交互技术、多种传感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把虚拟对象与真实环境相互补充、叠加,将文字信息与三维立体显示结合,让客户产生穿越时空“身临其境”的逼真体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