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动态》正文
皮影绘画创意纸艺开启2016国际印刷周
2016-03-07 13:44:46  来源: 东方早报

2016年中国(上海)国际印刷周将于3月9日至1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H馆举行。本届印刷周以“创新 融合 发展”为主题,展会面积约2.7万平方米,设有近927个展位,吸引了全国20个省市近194家企业参展,包括90家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和104家特色企业。

届时,展区将分为“纸上·至上”展区、柔印企业专区和印刷电子专区三大块。“纸上·至上”展邀请34位艺术家通过白纸板、宣纸、废弃报纸、杂志纸张等不同的纸质载体为观众呈现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此外,还将展出2016纸上创意艺术展的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展览以“回归”自然本色为主题,强调自然、舒适、简约、质朴、符合现代审美观的生活方式与文化品质。

本次展出的作品,从全国12个省市选送的894套(1884件)作品中精心评选出,包含了18件获金、银、铜奖的作品。展出的设计作品中,书籍装帧类作品强调了书的形式风格与主题内容结合,包装设计类作品适合批量生产制造,方便推广应用。

“纸上·至上”展区内还将同期举办异境展、皮影展。其中,异境展展示16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皮影展将搭建一个文化精粹舞台,向观众展示中国古代传统艺术皮影的独特魅力。展区内还将开设版画制作互动活动,由美国当代版画中心经理、著名版画家克里斯多夫·肖尔现场操作演示版画艺术作品的制作过程。

柔印企业专区汇集了全国优秀的柔性版印刷企业,将集中展示柔性版印刷技术在业界实现产业化应用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印刷电子专区则主要展示近年来印刷电子材料及其应用、印刷电子工艺及装备以及新型印刷电子器件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适用于各种印刷方式的纳米金属导电油墨,通过优化印刷方式制备得到的RFID标签、透明导电膜、柔性传感器等印刷电子器件等。

值得一提的是,3月10日下午将举行“印刷企业污染物控制与治理技术论坛”,关注当前业内普遍关心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治理及收费问题,与印刷企业共商讨应对之策。论坛邀请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校初解读印刷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及管控政策。届时还将有环保科技公司代表介绍印刷企业VOCs控排新技术特点与应用,探讨印刷企业生产废水、废液处理新技术。

本届印刷周与2016上海国际广告印刷包装展同期、同地举办,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15个国家及地区将组团参观广印展及印刷周。组委会还为参展企业提供免费入驻“国际印刷综合贸易平台”、享受企业和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服务,提升印刷周的国际影响力和专业服务功能。

此外,本届印刷周首设主宾省江苏馆展区,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带队,将组织27家优秀印刷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超900平方米。在印刷周期间还将举办江苏馆开馆仪式、主宾省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