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动态》正文
2016年德鲁巴重大趋势——印刷4.0
2015-10-23 08:11:45  来源: 中国包装网

国际领先的印刷及跨媒体解决方案贸易展会——德鲁巴(drupa)将于2016年5月31日-6月10日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心举办。展会以“触摸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为技术创新和发展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本届展会将焦点定位在印刷未来,包装生产,多通道通讯,3D打印,功能性印刷和绿色印刷这些令人兴奋的领域上。通过全新调整,展会时间自2016年后调整为每三年一届,展期11天。

德鲁巴负责人Sabine Geldermann表示,“通过战略的重新调整突出未来和点亮的主题让我们处于正确的发展轨道上。经过多年努力,德鲁巴展览会在国际供应商当中反响很好。来自50多个国家的1500个参展商将在19个展厅针对当今及未来印刷业的多功能性和创新性进行展示。”事实上2016年德鲁巴展会参展商数量低于2012年,这主要是由于并购和市场衰退导致的,但这对德鲁巴展览会本身的品质是没有影响的。届时,全球从业者和市场领导者以及世界各地创新企业将共聚盛会,对印刷和跨媒体解决方案进行全方位展示。

印刷4.0大趋势

德鲁巴委员会主席,高宝公司首席执行官Claus Bolza-Schünemann表示,“印刷4.0是个性化数字印刷推动者,快速增长的高品质包装及多功能性印刷解决方案将成为2016年德鲁巴的大趋势。得益于网络化链条的发展,印刷4.0已经成为工业4.0的领导者。对于我们来讲则意味着基于智能网络设备和系统的终端到终端数字化工作流程成为可能。”

网络化是本届展会上的一大重要议题,通过网络,参观者可以更容易查找想要参观的展台:数字印刷、印前、印前媒体和多通道的展示区主要分布在:7a,8a,8b,7,9和17号馆。参展商包括爱克发,佳能,EFI,爱普生,艾司科,富士,惠普,好利用,柯达,柯尼卡美能达,兰达, Mimaki,理光,罗兰,网屏,夏普,赛康和施乐。包装印刷及加工主要分布在12、11和10号馆。参加的公司包括:Ash Converting, Atlas Converting, Atlantic Zeiser, Bobst, Brandjen, Comexi 和 Print City。

印刷+整饰:主要分布在16、14、15和13号馆。传统的“重型金属大厅”是传统印刷工艺供应商的所在地。其中包含的企业有:鲍曼,赛鲁迪,瑞士飞勒,高斯,高宝,柯尔布斯,小森,曼罗兰单张纸,曼罗兰网站系统,利优比,Windm?ller & H?lscher,沃伦贝格。

材料:主要分布在3和4号馆,参展商包括Bordeaux, Fedrigoni, Flint Group, Leonhard Kurz, Mondi 和 Siegwerk Farben。未来技术+3D打印:主要分布在3, 6, 7.0 和 7A号馆。参展单位包括:OE-A(有机电子协会);ESMA(屏幕,数字和柔印技术专业印刷制造商协会);VDM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全球3D打印市场巨头Stratasys公司;Leapfrog and Massivit 3D打印技术。

此外,由于各家参展商及战略合作伙伴新的空间需求,部分参展商已经移到不同的展馆。例如,惠普公司已经搬到17号馆,马天尼转移到2号馆,印刷城搬到12号馆,曼罗兰单张和曼罗兰网络系统转移到14号馆。海德堡印刷机械以及其合作伙伴Masterwork,Polar-Mohr 和 Stora Enso占据1号馆位。

附加值:附加活动

本届展会将如同往届一样举办多场同期活动,包括德鲁巴创新园,德鲁巴立方和电子印刷产品和解决方案展(PEPSO),3D打印展示专区(3D fab+print)和包装触点展区。位于7.0号馆的德鲁巴创新园展馆,将重点聚焦前瞻性的创新技术及面向过程的印刷和出版解决方案。130家年轻的公司、初创企业以及全球业界人士将展示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讲座,讨论和访谈也将贯穿其中。

德鲁巴立方将集中展示具有广泛应用的工业和生活领域创新的打印和印刷产品。其目标是面向未来提供一个平台,同时采取跨学科的方法将创意机构、营销、品牌所有者和垂直市场进行融合。有远见的包装触点展区将展示行业最新趋势,将整个增值链所涉及的包装印刷的重点通过主题演讲、讨论和报告的形式进行整合。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