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对违规广告亟须深度治理
2019-02-05 22:08:1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部分电视台商业广告存在的违规行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印发《关于立即停止播出“北合堂大肚子灸”等违规广告的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播出相关违规广告,并自觉清理存在同类违规行为的广告。(12月16日新华网)

 

      针对出现的一则违规广告,印发停播通知,这种行为不仅展现出一种精准治理理念,也是一种对违规广告的及时阻击。但是这种各个击破并非治本之策,还需要从制度上加强设计,这样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比如,一方面,对违规广告保持严惩态势,建立更加严格的制度,完善措施,确保违规广告监管无盲区、无漏洞,形成严密的监管网络。另一方面,制定严格的制度和规定,加强对广播电视等播出媒体的监管,严格广告审批和管理,对于一些违规广告,除了追究广告发布企业的责任,还应该追究发布媒体和平台的责任,这样才能增强和倒逼相关平台和媒体履行审查和监管责任,防止违规广告出现在公众面前。

 

      再者,对于受到违规广告误导和危害的消费者,相关方面也应该积极提供援助措施,甚至可以考虑和设计对发布平台进行追偿等。

 

      违规广告危害无穷,相关方面应该采取更加严密、更加完全、更加科学的措施,实施链条化深度治理,这样才能斩草除根,维护荧屏洁净生态和公众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