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百度等承诺落实版权监管主体责任
2018-11-27 08:16:1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市版权局召开“剑网2018”专项行动工作会 百度等承诺落实版权监管主体责任

 

      11月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的“剑网2018”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小米应用商店等10余家应用商店签署了《关于规范应用市场版权秩序的共同声明》。

 

      各互联网企业在声明中表示,将积极配合权利人进行维权工作,与权利人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愿协助版权行业主管部门共同规范软件应用市场版权秩序,抵制侵权盗版内容进入软件应用市场,维护软件应用市场网络版权保护环境。各互联网企业承诺认真贯彻国家版权局“剑网行动”的要求,配合、支持版权行政部门依法查处侵权盗版软件进入应用市场的第三方侵权行为;将建立健全投诉受理通道,及时受理权利人的通知,在接到投诉后及时响应;相关软件经营者24小时内未经反馈的,根据具体情况决定移除侵权APP。声明呼吁广大同行,向用户提示不得上传含有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内容的应用及权利人通知已经移除的作品和版权行政部门公布予以保护的作品。

 

      各互联网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落实平台版权监管的主体责任,推进垂直媒体和自媒体的规范经营和融合发展,积极深化与版权方的沟通合作,扩大主流媒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加强行业自律。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作为版权保护工作的社会团体,将继续把推动企业自律管理、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作为重要的工作职责,协调指导各会员单位将本次签署的《共同声明》落到实处。

 

      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小米应用商店等10余家应用市场行业单位代表,新浪微博、快手、抖音等20余家重点网络企业和平台经营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