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惩治网络谣言就该零容忍
2018-06-22 00:16:5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6月19日,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当地微信公众号“大渡河网”负责人余某华,因发布虚假信息被依法治安拘留10日。

对于这类自媒体人的违法行为,理应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予以惩处。这不仅是净化网络空间的需要,也是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的保障。公众媒介素养和认知能力的提升,对自媒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媒体人想要借此实现自己的经济目标,唯一的途径就是用心运营,打造精品,而不是试图靠编造和传播耸人听闻、虚假不实的信息来吸引眼球。自媒体的影响力越大,对网络谣言的放大效应就会越强,自媒体人应该认清自己负有的社会责任,不能成为谣言的传播者和放大器。莫因眼前小利而失了大节,否则,对于自身发展而言无异于“杀鸡取卵”。

当前,相关部门对于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自媒体不是生产网络谣言的机器,促进自媒体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