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加快党报党刊电台 电视台数字化改造
2016-07-29 08:32: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提出加快党报党刊电台 电视台数字化改造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作为规范和指导未来1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纲要明确提出,要做大做强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加快党报党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数字化改造和技术升级。

纲要围绕繁荣网络文化、增强国家软实力提出,要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加快文化资源数字化建设,提高网络文化生产的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完善网络文化传播机制,构建现代文化传播体系。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有效整合各种媒介资源和生产要素。实施中华优秀文化网上传播工程,加强港澳地区网络传播能力建设,完善全球信息采集传播网络,逐步形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适应的网络国际传播能力。

纲要提出,要做大做强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规范引导商业网站健康有序发展。推进重点新闻网站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党报党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数字化改造和技术升级。推动文化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建立多元网络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鼓励优秀互联网企业和文化企业强强联合,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文化集团、媒体集团。

纲要强调,要规范网络文化传播秩序。综合利用法律、行政、经济和行业自律等手段,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坚决遏制违法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巩固壮大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完善网络文化服务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大网络文化管理执法力度,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