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新增74个项目
2016-05-25 08:04:4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近日对《2011—2020年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以下简称古籍规划)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结合“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编制工作,对古籍规划进行第三次调整和充实。

截至2015年年底,列入规划的554个项目已执行218个,已执行项目占项目总数的39.4%,其中,全部完成的149个,部分完成的69个。此次,总局和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和论证,确定新增规划项目74个。同时,批准有关出版单位申请撤销18个规划项目,同意10个规划项目变更出版单位。经过调整,规划项目由554个增至610个。

总局要求,各级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主管部门、各有关出版单位要充分认识古籍规划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古籍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各有关出版单位要建立健全规划实施保障机制,做到人员、资金、时间三落实;要抓好规划项目的动态管理,加强对规划项目实施工作的检查、评估和考核,切实把好书稿内容、编辑加工、装帧印刷等环节的质量关。各级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有关出版单位对规划项目成果进行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