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总局调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
2016-05-24 08:08: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对《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以下简称辞书规划)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结合“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编制工作,对辞书规划进行调整和充实。

截至2015年年底,列入辞书规划的189个重点辞书项目,已执行项目65个,占项目总数的34.4%,其中,全部完成的53个,部分完成的12个。总局确定,新增规划项目52个,批准有关出版单位申请撤销项目4个。经过此次调整,规划项目由189个增至237个。

总局要求,各级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主管部门、各有关出版单位要充分认识辞书规划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辞书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各有关出版单位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的保障制度,遵循辞书编纂出版规范和规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项目的出版质量;要抓好规划项目的动态管理,加强对规划项目实施工作的检查、评估和考核,紧密跟踪规划项目落实情况;要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切实把好书稿内容、编辑加工、装帧印刷等环节的质量关。属于重大选题范围的须履行重大选题备案程序。各级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和出版单位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有关出版单位对规划项目成果进行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