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总署:厉行勤俭节约 做到“六个不准”
2013-02-09 15:41: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

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各部门、署直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通知强调,要从现在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在今年春节期间坚决做到“六个不准”。

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各部门、署直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通知指出,要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切实从坚持党的执政为民理念、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高度,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增强抵制各种奢侈浪费行为的自觉性。

通知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实施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工作和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把中央和总署有关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要从现在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在今年春节期间坚决做到“六个不准”。一是不准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和宴请等拜年活动。二是不准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三是不准用公款外出旅游和参与各类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四是不准利用茶话会、联欢会大吃大喝、送礼。五是不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六是直属单位不准给总署机关拜年、送年货。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总署有关规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从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做起,坚持不懈地抓好改进作风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