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UV印刷领域的艺术家和实干家
2018-07-05 00:21:32  来源: 本溪日报

近几年来,随着电子书的兴起和发展,纸质书吸引力逐渐下降,但同时立体光栅印刷品、塑料PP卡通图片、少儿透明片绘本卡书等产品的市场却迎来商机。走访图书市场,金卡纸印的清明上河图画卷波澜壮阔;透明片印的儿童绘本卡书,人物栩栩如生;丝网印制的图书中的剪纸,图书里出现的立体光栅片,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其美伦美奂程度不由使人神往,而这些精美的印刷品全部出自一种新型的印刷技术,即UV特种印刷。北京米开朗优威印刷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曹明正是中国第一批触碰到UV印刷,并致力于该行业的最优秀的专家之一。

毕业于中国顶级学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曹明,从业之初就追寻着意大利著名画家、雕塑家米开朗基罗的艺术精神,在印刷领域拥有着非一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韧劲。

2000年,曹明创立了印刷设计公司,此后几年公司不断发展壮大。2002年,曹明发现中国UV印刷市场的空白,带领公司转而经营丝网UV业务,凭借独创性和新颖性迅速在市场站稳脚跟。2004年,为了追逐梦想,并向自己崇拜的艺术家米开朗琪罗致敬,曹明将公司正式命名为北京米开朗优威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米开朗UV印刷”),并在之后的十多年时间内率领公司深耕UV印刷领域的业务。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经历了印刷行业潮起潮落的千锤百炼,米开朗UV印刷逐渐撑起北京UV印刷的半边天。公司与国内各大出版社、各大印刷厂及出版公司、广告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为这些优质客户提供封面设计、制作、印刷、覆膜、局部UV、整体UV、立体光栅制作印刷、金卡纸、pvc、pp塑料地图等胶印UV印刷一条龙服务。公司发展中,曹明带领团队不断创新,将传统的胶印实现高网线广色域精品印刷,并把丝网UV、烫金、起凸、压纹等特效工艺于融为一体。

可以说,在这些合作出版社和印刷厂、广告界等的大型企业发展壮大的道路上,来自米开朗UV印刷的精湛技术功不可没,米开朗UV印刷使合作方的书籍封面特种工艺、广告精品印刷、精美包装印刷等在装帧质量水平上大幅提升。通过曹明不断的技术创新,对印刷产品的反复打磨,米开朗UV印刷在行业中也行成一块金字招牌。

“ 普通印刷就是我们平常印刷传单、杂志、画册那类的印刷方式,而 UV印刷技术是一种靠紫外固化技术,专用UV油墨、紫外线灯照射,完全固化的一种新型印刷,并且适用范围越来越广。”曹明向记者简单介绍了UV印刷与普通印刷的区别,话语间,也透漏着他对UV印刷广阔前景的憧憬。

除了深耕UV印刷市场,曹明在精品印刷、传统胶印印刷、高网线混合加网广色域印刷等领域也取得显著成绩,因此,他的成就在业界受到广泛关注。同时,曹明在UV印刷理论研究方面同样大放异彩。他多次受邀到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伟鹏央视广告公司、北京蓝色广告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和公司进行专业项目、印刷品招标会的评审工作。作为评审,他出色完成了“端多色胶印机外挂上光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专业项目,华硕集团旗下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宣传品印刷业务招标会,以及上汽大众系列汽车印刷宣传手册、招贴等纸质宣传品招标会的评审工作,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结语:他如画师,用精湛的UV印刷技术勾勒出一幅幅美妙山水;他如乐师,将UV印刷技术化为灵动的音符,弹奏出一首首阳春白雪。这就是曹明,中国UV印刷领域的艺术家和实干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UV印刷需要,带领米开朗印刷的团队精益求精,为中国UV印刷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