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美祺20年,董事长谈经营之道
2017-10-05 23:26:10  来源: LABELS&LABELING

提到美祺这个名字,标签行业的人并不陌生。美祺智能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不干胶标签印刷和防伪不干胶标签研发生产的技术企业。美祺成立至今,已经服务了诸多知名企业如宝洁、立白等,得到了各行各业客户的广泛认可,在标签印刷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今年,是美祺智能印刷有限公司走过的第20个年头。20年里,从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五家子公司、服务各类知名品牌的大企业,美祺的步子越来越铿锵。是什么让美祺一步步稳扎稳打走到了今天,笔者采访了美祺的董事长张宇忠先生,他向我们给出了答案。

美祺智能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宇忠先生

笔者:张总,您好!美祺1997年成立,从一开始就是做标签印刷这一块吗?

张总:是的。但其实我是94年就进入了这个行业,97年才创办了美祺。

笔者:您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呢?

张总:这说来话长了!我一开始是做包装出身的,后来一个报关同事无意中说到做标签印刷利润很高,一个成本几十万的材料都可以卖到几百万,从中发现了商机,于是94年我就出来自己干。刚开始我们连自己的厂房都没有,就是在别人厂的角落里放了一台机器,但利润确实不错,差不多创业半年的时候,我们每个月的营业额就有了10万左右。

笔者:张总,美祺成立20年了,在发展过程中都经历了哪些重要阶段呢?

张总:主要有四个阶段吧。第一阶段应该是在99年的时候,那个时候资金比较有限,但我们还是咬牙买了一台六色+烫金+磨切的设备,这个设备在当时是很先进的,引进了这个设备之后,我们的印刷品质有了质的飞跃,订单量迅速上升,也让我们结交到了一些好的客户,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设备创新上尝到了甜头。

第二个阶段大概是03年,我们花大价钱引进了轮转机,从那以后就开始接到一些大单,像蓝月亮等一些快消品的大客户。再就是04年了,引进了一台太阳机,它有丝网、烫金、凹印等技术,我们是全国首家运用凹印这项技术的企业。有了这些技术之后,我们就开始做拉芳的业务,公司也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最后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就是08年引进了柔版机。可以说当时我们在决策这一块是非常先进和果断的,因为当时像我们这种规模的企业没有人敢花大几千万引进一台机器,但是我们做了。从那时候就奠定了美祺的基础,可以做大型的订单,可以做到印刷最高水平。当然,像引进防伪技术,包括信息化,在当时大家对这些都还不懂的时候,但我们就先上了,也都是美祺发展的关键时刻。

笔者:美祺经历了这么多重要阶段,张总您认为是什么让美祺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下来,并且快速发展的?

张总:我们从一开始的经营理念就是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品质为本,客户为尊。开拓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不断发展的源泉。而“品质为本,客户为尊”,就是不断追求品质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个理念推行了10几年,事实也证明我们这样做是对的。

笔者:张总,您对这个行业未来的趋势有什么看法,对美祺的未来又有怎样的规划呢?

张总:未来行业的发展应该是往个性化服务这个方向变化,客户的选择性越来越多,如果没有新的思路来做传统标签,它的生命周期可能不会太长。至于对美祺未来的规划嘛,我们刚刚投资了美印团标网,将来如何创新产品,增加品牌的附加值,这是美祺需要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采访中,张宇忠董事长给人的一个深刻印象是:稳重、果断、有胆识,也正是张总的这种魄力才让美祺在每一个重要阶段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也正如张总在访谈中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创新”一样,从1997到2017,美祺的20年是果断创新的20年,正是张宇忠董事长这种思维新、观念活,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才铸就了美祺如今行业领先的地位。

2016年美祺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如今,基于对行业的感情,力求为行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张宇忠董事长披着“创新”的战袍又出发了——投资美印团标网。希望借此将美祺20年的技术、创新、管理等经验分享给同行,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以及中国印企在国际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