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永先数码 用工匠精神打造完美产品
2017-08-09 08:12:41  来源: 科印网

在1996年之前,他只是一名喜欢书画和篆刻、在野外从事地球化学找矿的地质工程师,对数字印刷尚无所知。

1996年,他从朋友手中接手一个小小的打字复印店,8平方米、一台打印机、一台复印机,自此开启了数字印刷领域的探索。

他就是杨永先,而这个只有8平方米的打字复印店就是现在已经有3家门店的四川永先数码印刷有限公司的前身(以下简称“永先”)。

在掌舵人杨永先手中,经过20多年的用心经营和发展,从仅有两台设备的打字复印店成长为一家综合的数字印刷企业,高端数字印刷设备一应俱全,激光模切、烫金、锁线、高档装帧等印后设备堪比大型传统印刷厂,业务覆盖工程图文、按需短版印刷、个性化印刷数字打印、可变数据印刷以及专业书籍装帧制作,是四川省首家获得数字印刷出版经营许可证的数字印刷公司。

六词箴言 体现企业核心竞争力

质量为本、创新发展、追求极致、持续改进、心系客户、快速响应简单朴实的6个词道出了永先服务客户的核心价值观。

“企业立足的根本是质量,经营企业就如同盖楼,地基一定要夯实,否则无法进行上层建筑,企业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就更无从谈起,追求极致是以保证质量为前提。面对当下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持续创新和改进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自身条件过硬,对客户的服务自然也不能落下,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客户满意了,我们的市场价值才能得到体现,企业才会有发展后劲,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这也是对‘心系客户、快速响应’的解释。”

用工匠精神打造完美产品

采访过程中,杨永先向记者举了这样一个例子,2016年4月29日杨永先接到成都大学设计系某位老师的电话:4天时间做100套包含光盘盒、画册和外包装的产品。

“客户对传统印刷有一定认知,但不了解数字印刷特性,产品设计比较完整,但表现手法相对传统”杨永先根据对产品设计的理解,以及对数字印刷技术和设备性能的熟知,主动向客户提出修改方案:把原来的红纸印黑字、烫银的设计改成红底印白墨、透明墨的设计,细节的变动,使得产品更有创意,同时还避免了烫银给人华噪的感觉。光盘压底纸原稿设计是铜版纸覆光膜,表现手法过于简单,杨永先建议用光盘盒封面相同的特种纸印白墨作为压底纸,中间印白墨,光盘盒内外形成了和谐的整体。

修改后的设计既需要白墨印刷,还需要透明墨营造水印的效果,所以杨永先最后决定采用理光PRO C7100X数字印刷机,该设备第五色白墨和透明墨的扩展色,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广泛的纸张适应能力也可实现内页宣纸印刷以及光盘封面特种纸的印刷需求。

顺利完成了印刷部分后,却在印后加工出现了小插曲。外包装盒要回形模切,为了节约时间,模切版在印刷的同时就准备好了。最后采用传统模切方式时却因无法吐渣,无法加工。“其实我们有先进的激光模切设备,但是在制作时没有想到,出现问题了才意识到走了弯路。”

如图所示,这款产品名为:《团圆》也参加了2016“科印杯”数字印刷作品大奖赛高档图册类的评选。凭借其新颖的设计、精美的印刷品质和细腻的手工装帧荣获了银奖。

多层次人员管理机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使得永先在成都当地设备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没有好的工具就没办法做出令客户满意的产品,但无论设备多高端,它也只是工具,最重要的还是人才,人才是我们的重心。我们的优势不在先进的设备,而是我们拥有愿意为团队、为公司付出的人才。”杨永先如是说。

在选择和维护人才上,永先有自己的坚持。

六点要求:

①员工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②要有学习能力。

③坚韧执着。

④卓越执行。

⑤勇于担当。

⑥协作共赢。

独特考核体系。永先有一套私人定制的考核体系——由下向上的考核机制:给基层员工涨工资,中层管理工资先降再涨。

“不管基层员工有没有出色的成绩,首先要把他们的基本工资涨上去;管理层工资先降下来,在基层员工赚到钱的前提下,管理者便能拿到更多薪资,比调整之前收获更多,最终公司才会实现盈利。其实管理层降得是之前不管能不能完成任务,都可以拿到的那部分,通过先降后涨的方式,激发管理层的责任感,激励他们为自己、为员工和公司争取更大的效益。”杨永先解释道。

人文关怀。为了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永先在公司内部实行了很多人文关怀项目:①结婚礼包;②贵子红包;③生日红包;④陪产假,这是属于新晋父亲的专属假期;⑤带薪年假,春节期间,永先的员工一共可以修7+3天的新年假。除了以上具有永先特色的人文关怀,聚餐、团建也都是团队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项目。

在发展的前20年,永先团队从上至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稳步发展。“如今的永先仍有很多缺点和问题需要改进,‘如果一家公司完美到已经没有任何问题,那么这家公司离死亡就不远了’”,杨永先如是说。希望在未来20年,永先保持自己的“不完美”,保持青春活力,不断进步发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