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专访》正文
“善思者,智也”——专访小森株式会社持田训
2016-07-13 08:46:54  来源: 我要印

2016年5月31日—6月10日,“2016年德鲁巴印刷展”圆满落幕!德鲁巴印刷展堪称全球印刷和造纸工业的奥运会,业内人士也习惯称之为“印刷人的盛典”、“全球印刷行业风向标”等。展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多位行业大佬,采访会在以后的公众平台上一一推出,敬请关注!

本期采访人物:小森株式会社社长持田训先生

善思者智。善于思考和创新的小森公司,不仅轻易实现了从胶印到数码的融合,也让更多印刷企业找到了创新赢利点。2016年德鲁巴印刷展,小森公司再次用实力向全世界印刷行业证明了一件事情:小森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从专业的胶印机制造厂商转型为印刷工程服务商(PESP)。

前言小森株式会社会长小森善治(左三)、小森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佐川健先生(右一),与行业媒体记者合影

从常人司空见惯的地方总能发现不同,从跨界的技术总能实现印刷最新应用,这是小森公司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展会现场,小森株式会社社长持田训先生、小森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佐川健先生接受了中华印刷包装网等媒体的采访,一起来听听来自小森高层领导关于本次德鲁巴的一些看法。

直面竞争,“善思者”赢得市场

如何让印刷机械运转起来既快又准?如何实现传统印厂胶印与数码的融合?融合通过软件更新让用户管理生产流程更方便?这些问题,小森公司很多年前就一直在思考。

“小森公司正在以紧密相连的印刷世界(Connected Print)占据领先者的地位。”持田训先生说,“通过连接可以创造出崭新的价值,因此将胶印与数字印刷相连接、将硬件与软件相连接,就能将所有的印刷工序连接在一起,更重要的是,能创造出崭新的价值,实现更为广泛的印刷信息交流。”

在drupa2016的小森展位,小C的确也看见了他们为客户精心准备的各种开启印刷新篇章的提案,例如提供高附加值印刷、媲美胶印的数字印刷,KB-Connect系统以及利用小森新开发的各种印后加工设备来扩大印企印后加工能力的解决方案等等。

“在印刷机、印刷耗材、机电一体化、软件等各个领域,通过创新来改变印刷格局,实现更广泛的印刷信息交流,这是小森公司为drupa 2016所做的承诺。紧密相连的印刷世界成为我们的战略主题,胶印与数字印刷、单张纸胶印机与轮转胶印机、印前制版系统与印后加工设备、重要技术成就、标新立异的配套装置、适用于各类商业印刷模式的独特创意等等,在我们的展位上都能感受到小森为您带来的与众不同。”小森公司数字印刷负责人陈鸿亮先生补充道。

对于新技术的应用,持田训先生介绍说:“本次展会主要展出了我们的三大技术亮点,第一是我们的H-UV快速干燥装置,如Lithrone GX40RP双面印刷单张纸胶印机就配备了H-UV系统,它可以实现免喷粉印刷、无臭氧排放、散热量极低、几乎能承印所有印刷材料等特点,在最高印刷速度达每小时18000印张时,具备快速干燥印张的能力,印刷后可以立即进行印后加工处理,而且还能展现全新的图文视觉效果。” 胶印样本数码样本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