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专访》正文
瑞时:让印刷成为荣耀
2015-10-09 08:04:34  来源: 印刷家

大而不强是为虚,小而不精是为弱!印刷界无时无刻不在证实这句话——曾经的印刷百强福州千帆一夜间轰然倒下,更有广东众多印企资不抵债瞬间崩盘,印刷市场一片哀鸿。

在绝大多数人眼中印刷是加工行业,是服务行业,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印刷是文化产业,是创意产业。不同的理解就有不同的定位与发展,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优谁劣。

时至今日,国内印企深刻意识到急需转型升级,突破创新,但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还需探索。在国内众多优秀的印刷企业中,有一家规模并不算大但极具特色的企业,他的产品十分酷炫而且深受客户信赖,他就是上海瑞时——通过创意营销与客户共赢!

走进超市,我们很容易被走廊中间的促销货架所吸引,并不是对产品本身感兴趣,而是被具有创意的摆放和醒目的广告牌所影响,这就是POP展示营销的力量!当大家都在关注产品包装和商业广告的时候,这一领域并不为印企所熟知,更不清楚此类产品的市场价值和服务模式。其实这类市场正是传统印刷企业一个转型升级的方向,至少他的经营思路和服务模式是值得借鉴的。

瑞时创展REALTIME,坐落于上海金山国家级绿色创意印刷园区,是首个建设完工并正式投产的印刷企业,宏伟的厂房和优美的环境让他更加富有魅力。今年正值瑞时创立十周年,2005年罗喜荣创立瑞时彩印就定位于POP营销展示和包装服务,这与绝大多数印刷企业的定位不同。2012年当他决定在金山这片热土上再次腾飞时,他给企业的名字增加两个字——创展,从产品定位来看这代表“创意展示”,从企业定位来看这蕴含“创新发展”。转眼十年过去,瑞时的快速发展证实了罗喜荣的眼光和魄力,也为众多印企的转型创新带来参考价值。

瑞时优品,创展未来!企业的价值不在于你所提供的产品,而是你所提供的服务。如果印企都能理解这句话并付诸实践,那么印刷就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加工行业了。

在瑞时的工厂里你看不到任何特殊的设备,他们生产的POP展架也好,促销包装也好,这都属于印刷品的范畴,都是由普通的印刷和印后设备加工而成,但是为什么产品售价可以高出制造成本好几倍?在其他印企都是买方定价的时代,瑞时凭什么能够创造如此丰厚的利润?答案只有一个——不断创新,提供更多专业服务,与客户共赢!

POP展架和产品包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触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什么样的促销方式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什么样的包装设计更能充分体现产品的价值?

什么样的结构设计即美观又能承重还可以节约成本?

什么样的营销解决方案才是客户需要的?

这是瑞时人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他们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设计与实现,更关注商家与消费者的需求,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市场咨询和解决方案的定制,将综合服务做到极致。而他为客户提供的最终产品,是所有服务的集中体现,因此才有极高的产品附加值。

8月5日,瑞时创展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地的印刷同行。在瑞时张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样品展示厅和设计打样中心,并且毫不保留的分享瑞时创展的发展经验,大家纷纷对瑞时的创意设计能力大为赞叹,而且十分佩服瑞时能够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个性化营销方案,不仅提供陈列和展示架产品,还考虑到视觉构想和搭配设计,灵活的展示组合吸引人的注意力和好奇心,这些印刷品的价值在每一次的创新和改进中得到提升。

在活动现场,许多嘉宾分享了各自对创新的认识和实践:

上海大诚的余总分享了他在绿色印刷方面的创新,是全国稀有的具备MetalFX金属五色印刷能力的工厂,也是众多五星级国际酒店的指定印刷厂,提供设计到印刷的一系列服务。

合肥印协秘书长单位安徽金日印刷的王总也分享了自己公司的发展经历,做为设计师出身的他在经过多年的打拼后,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同时也参股下游企业,延伸企业价值链。

最后瑞时的张总分享了公司在业务合作方面的创新,通过联席合伙人机制来带动业务发展,将有资源有能力的人都吸引到瑞时的平台上来,通过事业部管理,成就团队的创业梦想。

瑞时的案例是众多印刷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写照,关于创新有太多的话题可说——技术的升级是创新,组织的变革是创新,业务的延伸是创新,服务的优化是创新,同行的合作是创新,客户的联盟是创新。

在印刷业寻求突破的今天,印企对内对外都要保持一颗开放合作的心态,用更高远的格局来审视行业发展,用更精细的服务来提升企业实力,让印刷成为每个印刷人的荣耀,不断创新,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