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一花一画一世界
2018-10-15 00:33:23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学员认识花材,修剪花枝。图:学员与老师一起研究插花艺术。图:学员们面对着自己的花艺作品绘制一幅水彩画。

 

      一花一画一世界 都市解压新去处

 

      秋日北京,胡同里的一方小院,角落里的一只懒猫,面前的花花草草和空白画布,让不少都市白领在纷繁的生活和工作中找到了一处静谧和放松的空间。

 

      北京东城区东四五条50号,吾十小院。在这里,设计师宋明会定期举办绘画、花艺、扎染、香道等课程。零基础的上班族只要能抽出2—3个小时,就可以从头体验某一种艺术形式,再加上专业老师的指导,往往能在课程结束后带走一份属于自己的作品,体会到满满的成就感。

 

      面对着桌子上满满的水晶草、玫瑰、银叶、龙胆,初次尝试花艺的学员有些手足无措。花艺老师马新亲自带着大家挑选花瓶,修剪花枝,“插花要有一定的构思,讲究高低错落、虚实结合……要带给你美的感受。”

 

      “刚刚插花那半个小时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了,甚至能得到一些人生感悟,比如说水晶草,修剪起来‘剪不断、理还乱’,有时就得放弃一些东西才能得到解脱。”学员小张说。

 

      一个小时后,宋明开始带着学员们面对着自己的花艺作品绘制一幅水彩画。“水彩画可以比较洒脱,但是关键地方不要放松,颜色要有对比,并且要留白。”两个多小时后,学员们陆续完成自己的作品,尽管作为初学者,画作也许稚拙,但他们都兴奋地和作品拍照留念,记录下繁忙生活中美好的一瞬。

 

      “我们做绘画课程已有5年多,很多上班族小时候没有条件画画,也有的学员曾经喜欢画画,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现在有我们这方小院,能够让他们重拾梦想,这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意义。”宋明说。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