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首次评选85家特色书店
2019-12-12 22:54: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的2019年度北京市特色书店(最美书店)近日揭晓,首次评选出85家北京特色书店以及10家北京最美书店、2家北京最具影响力书店。PAGEONE北京坊店、钟书阁、红楼藏书馆、春风习习书店等多家“网红”书店入围。

 

  免费阅读空间成特色书店评选重要指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特色书店重点评选在内容、服务、主题定位、图书选品等方面具有特色,且运营模式转型升级、社会效益良好、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实体书店。85家特色书店主要特色集中在内容和服务两方面。内容方面,包括出版社所属书店,如上海三联书店、涵芬楼书店等;从事古旧书经营的书店,如中国书店来薰阁书店、孔网书店等;特色主题图书书店,如经营女性主题图书为主的雨枫书馆等。服务特色方面,包括24小时运营的书店,如PAGEONE北京坊店、三联韬奋三里屯店等;馆店结合、院店结合等融合发展突出的书店,如红楼藏书馆、悦闻书院等;科技运用领先、线上线下结合的书店,如一个书店、新华书店总店城市书房等;个性化服务特色明显的书店,如宸冰书房开展大量阅读推广服务等。

 

  入围的10家北京最美书店包括部分北京乃至全国知名的品牌书店,如三联书店、钟书阁、言几又、中信书店等,以及近几年发展迅速、行业影响力较大的书店,如全民畅读书店、春风习习书店等。北京王府井书店、北京图书大厦获评2019年度北京市最具影响力书店。

 

  北京实体书店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评选特色书店、最美书店、最具影响力书店,旨在推动北京市实体书店运营发展模式实践转型升级。接下来北京将聚力“实现一区一书城”“建设一批特色书店”和“打造15分钟阅读圈”的发展目标,并组织开展实体书店示范体系研究。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