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第十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启动
2019-06-26 23:08:3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15日,第十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2001年5月,方正电子发起了首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此后,每两年一届。方正字库设计总监仇寅在现场与来宾一起回顾了19年来字体设计大赛走过的历程,并表示,方正字库之所以一直坚持举办字体设计大赛,其实“源于一个简单的初心,为了传承字体文化,要不断地去寻找优秀的方案、优秀的思想和优秀的人才”。

 

       第十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的竞赛类别包括中文专业组、中文学生组、拉丁文组。三大组别的专业评审奖名额各16个,网络人气奖名额各5个,评审委员奖名额共12个。此外,为了鼓励和感谢高校对大赛的支持、参与,本届字体设计大赛还设立了优秀合作院校奖、优秀指导老师奖。本届字体设计大赛的总奖金额为32.1万元,创历史之最。

 

       当天下午,方正电子还举办了“字·有格局”设计论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