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王府井书店拉开70周年店庆序幕
2019-04-10 22:55: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9年,与共和国同龄的北京王府井书店迎来建店70周年。3月18日起,在王府井书店六层,读者们可以通过近百幅珍贵历史图片,在“历程”“使命”“品牌”“展望”4个篇章中,了解王府井书店70年的发展历程。

 

  这次的王府井书店70周年回顾展拉开了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据悉,这一系列纪念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以“店国同龄七十载 盛世书香满京城”为主题,由“红色基因、坚守阵地,唱响党的宣传主旋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几代发行人传承好作风”“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感恩新老读者的不了情缘”“守正创新、引领阅读,开创首都国有书店新模式”四大板块集中呈现。

 

  在纪念活动方面,王府井书店将会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几代发行人传承好作风”主题,举办建店70周年座谈会。在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现场,4月27日将举办王府井书店建店70周年店庆仪式;4月19日至29日,将搭建“书店的变迁”场景体验展,通过移步换景式场景体验,让读者感受书店70年的时间跨度。

 

  即日起至4月10日,王府井书店将开展“找寻·见证·感恩”王府井书店荣誉读者征集活动。4月20日起,王府井书店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共同举办阅读马拉松“祝福祖国——店国同龄七十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好书诵读活动。店庆期间,书店还将开展“书生活——作家读者面对面”活动。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