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传承非遗文化,认识美丽中国
2019-02-01 22:48: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传承非遗文化,认识美丽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画书大系》新书推介会举行

      近日,明天出版社携手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画家黄捷、刘江萍在2018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上举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画书大系》新书推介会。中国出版协会原副主席、少读工委原主任海飞,童书出版人、儿童文学作家刘海栖,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儿童文学研究者方卫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报》总编辑陆梅出席活动。

 

      新书推介会上,现场嘉宾围绕如何用图画书表达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格、如何将文化内涵与图画书的故事性、趣味性、可感性结合起来等展开了热烈对谈。作家保冬妮和画家黄捷、刘江萍讲述了各自创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图书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

 

      明天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画书大系》一书,通过文学性创作,借助图画书的表现方式,将“非遗”项目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和其传承中积淀的丰厚的文化资源呈现给今天的儿童,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了解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在民俗、文化、艺术等方面内容。该书将传统非遗项目与当下儿童生活相结合,从儿童视角出发,帮助儿童读者了解传统文化、认识美丽中国,对于培养儿童的气质风度与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