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汉语盘点推出 “四十年四十词”专题
2018-11-27 08:16:0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1月20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公司联合主办,央视新闻、微博、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协办的“汉语盘点2018”启动仪式在商务印书馆举行。

 

      今年的“汉语盘点”特别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词”专题,纪念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如果说每年的年度字词描绘了当年的社会图景,那么“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词”则记录了时代的变迁。从几十年前的“半导体”“大哥大”,到“卡拉OK”“网吧”,再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互联网+”,这些语词生动地描摹了属于不同年代的“独家”记忆。这一活动将由网友进行投票,通过撷取40个有代表性的词语,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的发展变化,折射出这段光辉的历史岁月,真正体现中国民众见证历史、参与国事、推动社会进步的文化创造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