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
2018-11-21 08:17:47  来源: 新京报

纪念邮票一套4枚,分别表现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雪上运动项目。

纪念邮票一套4枚,表现了越野滑雪等运动项目。

首发仪式结束后,市民排队购买邮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和中国邮政集团党组副书记李丕征共同为纪念邮票揭幕。仪式上还揭幕了“北京2022(临)”邮戳,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相关邮品。

第一套完全以雪上运动为主题的邮票

从1992年开始,历届奥运会中国邮政都安排发行了相关题材的邮票。

根据双方签署的北京冬奥会纪念邮票特许经营协议的安排,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参照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关奥运题材邮票发行情况,从2017年开始至2022年陆续发行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冰雪运动等邮票,表现北京冬奥会的一系列重要事件。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发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一套4枚,分别表现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雪上运动项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新中国发行的邮票中只有3套为冬奥题材,每套中雪上运动图案只有一枚,此次发行的是第一套完全以雪上运动为主题的邮票。

首日封、纪念封等系列邮品同时推出

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将抽象的奥林匹克精神具体化、形象化。画面中,滑雪运动员分别以水平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来表现,体现出雪上运动项目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邮票背景用流线型的波浪线和渐变的色带把雪山、雪松和雪花等冬奥会的环境元素串联起来,在动态变化中体现出秩序美。

在印制工艺上,特殊材料印制的雪花晶莹剔透,邮票版张边饰上的“BEIJING2022”字样采用镂空工艺制作而成,集艺术和防伪功能于一体。雪上运动邮票发布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推出首日封、纪念封、邮折、邮册等系列邮品在各邮政网点销售,部分商品还可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官方网店(http://beijing2022.tmall.com)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购买。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