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新华尚领阅读空间启用 构建“书香石景山”
2018-11-19 08:14:5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石景山新华尚领阅读空间启用 构建“书香石景山”

11月18日,位于石景山区八角的新华尚领阅读空间启用。新华尚领阅读空间的前身是位于八角西街的大东北酒楼,经过疏解腾退后用于阅读空间建设。受燕都第一仙山石景山、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启发,在设计上采用本区内人所熟知的闲美风物,注重山川、河流、星空等自然元素与空间内人文活动的和谐共生。

阅读空间功能齐全,有阅读演讲交流区、“子弟兵”阅读空间、IR少儿创新体验区、京西书画文化艺术交流区、24小时无人社区书屋体验店等十多个功能区。市民在这里既能品读购买最新出版的图书,还可以参加新书发布会、书画交流沙龙、名家演讲等活动。丰富的文化生活服务,为构建“书香石景山”,积极探索石景山阅读文化新模式。

目前,石景山区作为北京市唯一推荐区,正在全力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构建覆盖全区、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设施。随着新华尚领、郎园Park良阅书房、全民畅读书吧、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等一批公共文化空间相继开放使用,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内容。未来3年,石景山区还将投入7亿元资金用于创建工作,通过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举措,切实提高百姓的文化获得感。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