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十月文学携手阿里文学成立创作中心
2018-11-05 00:43:4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10月30日,在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上,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与阿里文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作家扶持、内容创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北京文学从“高原”走向“高峰”。十月阿里文学创作中心当天揭牌。

北京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十月阿里文学创作中心的成立是“十月”文学品牌在延伸品牌价值链上的又一项重要进展,是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全面融合发展的一个新起点。阿里大文娱首席财务官、阿里文学总裁宇乾表示,阿里文学和十月文学的合作对助力整个文学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闭幕式上同时推出“匠心计划”。该计划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阿里文学、十月文学联合发起,旨在针对优秀作者和作品的创作及衍生提供全链路扶持。由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共同组成的“十月阿里文学内容创作宣推委员会”将陆续面向全社会发布创作课题,吸纳更多优秀作者进入扶持计划。“匠心计划”首期投入超2000万元为优秀作家及作品提供全链路扶持,培育弘扬民族文化、体现民族精神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改革开放题材和北京题材等类型作品,扶植广大作家创作出兼具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的现实题材作品。阿里文学IP顾问团队和版权团队将为优秀作品的影视化制作和衍生给予专业指导。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