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故宫博物院“院外展”亮相山西
2018-10-10 09:45:44  来源: 新华网

故宫博物院大规模“院外展”亮相山西太原

新华社太原10月1日电“2018太原·故宫文物展”1日在山西太原博物馆开幕,故宫博物院1000余件文物与观众见面。这是太原博物馆开馆后的首展,也是故宫博物院一次大规模的院外展览。

本次展览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至2019年3月31日结束,共有寿庆、宫廷珐琅器、御窑瓷器、名家书画、明清官式建筑、老照片、数字故宫7个专题展。

“数字故宫·万象紫禁”数字展示厅吸引了不少观众,它以专题片、互动体验等方式,从古建筑、历史事件、文物珍藏等多个角度,生动讲解故宫蕴含的丰富信息和背后故事。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经过10年努力摸清了故宫文物“家底”,共有1862690件文物藏品。为了不让藏品“沉睡”在库房里,故宫博物院开始与全国各地合作举办展览。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