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国家相册》引领年轻读者走进历史
2018-08-29 10:40: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国家相册》(第一辑)读者见面会暨人民出版社第156期读书会近日在京举行。

《国家相册》(第一辑)根据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制作的同名系列微纪录片《国家相册》改编而成,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聚焦“时代变迁”的主题,收录了《胜利的日子》《血染的黎明》《翻身的日子》《修“天路”的人》《悲欢母亲河》《云端的传奇》《奥运与国运》《白洋淀纪事》等10个故事。该书以类似漫画书的风格交融展示文字和图片,同时,每个故事之前都附有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便可观看相应的微纪录片。

系列微纪录片《国家相册》讲述人陈小波、导演之一郝方甲、后期统筹胡玥聪与书友们分享了创作体会以及创作背后的故事。郝方甲说:“本书编写的出发点是希望通过珍贵影像和人文讲述,唤醒时代亲历者的集体记忆,引领年轻读者走进历史。”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