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电影《信仰者》在京首映
2018-08-23 00:05:01  来源: 光明网

电影《信仰者》在京首映 彰显不灭的信仰

8月22日,主旋律电影《信仰者》,在新华社礼堂举行了全国首映礼。据悉,电影将于8月24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影片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弋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出品,主要讲述1935年为了配合红军长征,方志敏奉命率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途中遭到国民党追剿,不幸被俘,入狱后坚定理想信仰,不畏强权,每天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了不朽著作的故事。

影片真实还原了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苏区建设、辗转突围和身陷囹圄等各个时期,坚持信仰初心不变,始终与敌周旋抗争,在生命的最后时段依然坚持信仰与敌人抗争的英雄事迹。

在首映式上,导演杨虎表示:方志敏写下了《可爱的中国》,党的十八大则提出了“美丽中国”,这样的呼应体现的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所在!本着为了中国更美好的初心出发,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每一步都留下了无数像方志敏、寻淮州、胡天桃、刘畴西这样的英雄的闪亮坐标。《信仰者》正是要点亮这些坐标,让每一个中国人知道我们身上流淌的热血从哪儿来,我们这满腔的热血应该挥洒到哪儿去。

片中分别饰演方志敏和刘畴西的黄少祺和赵毅,也分享了参演影片以来的现实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坦言,每拍摄一个镜头都是一个被感动的过程,整部影片拍摄下来如同完成了精神的升华,也希望可以把这份收获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首映礼现场,主创团队还集体朗诵了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抑扬顿挫的朗诵,和着观众们的同声吟诵,将首映礼推向了高潮。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电影《信仰者》中展现的方志敏同志等革命先烈的事迹,诠释的正是超越了时代和空间局限的信仰雄力,彰显着信仰不灭的力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