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敬人纸语:创意纸产品
2018-08-20 01:16:4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近日,火伞高张的一个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的敬人纸语体验店时,顿觉一股凉爽之意。

敬人纸语体验店有500平方米,由中国当代著名书籍设计家吕敬人先生牵头从老旧胡同改造而来,书店门脸并不吸引人,但走进去之后会发现别有洞天。一进门,琳琅满目的各色纸张映入眼帘,走几步细看,发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纸产品以及敬人纸语独立设计的文创产品。长廊左侧还有100余平方米的专业展厅,长期展出纸张、书籍相关设计艺术作品。

敬人纸语是以纸张为主题,集纸材、书艺和纸创意产品开发、展示、销售,手工体验,工坊服务,设计教育,艺术展览,咖啡服务于一体的纸张文化集结地。该店工作人员王思红介绍,每逢5、6月,各大高校学生都会扎堆来这里做毕业设计作品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大学毕业生由于之前制作的作品集被学校收藏,要再做一本留给自己,并准备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敲敲打打装订刻纸的声音,不禁让人想静下心来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作品。

敬人纸语是为纸材业、出版业、印装业、设计业、装帧业、包装业及其他相关行业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与多家出版社、多位书籍设计师有合作。印装实验工坊内配有裁切、装订、烫金等工艺设备,提供手工DIY产品、纸张运用和工艺兑现实验等服务,现在已成为设计师实现创意的自由空间,成为艺术院校学生完成设计实践的学习工坊。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