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15万种图书汇聚上海书展
2018-08-17 00:17:54  来源: 人民日报

十五日,在上海书展国际童书嘉年华馆,小朋友们在读书。

汇聚15万种图书与读者见面,各项阅读活动超过1150场,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15日开幕。今年迎来的第十五届上海书展,主会场仍然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同时在全市设立100个分会场。

书展序馆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重点展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图书。书展首日,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倡议的长三角一体化出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现场举行。据介绍,“三省一市”今年已确定了6个具体合作项目,包括联手编撰出版《江南文化研究丛书》、举办“三省一市”精品图书联展、打造长三角阅读圈、建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事前事中的协同保障机制、探索图书期刊印制委托书跨省报备。

2008年上海书展首次提出“上海首发、全国畅销”的理念。2018年上海书展7天里将有全国各地出版社首发新书500种在此面世,举办首发活动200场。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