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举行
2018-07-19 01:05: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7月12日,由北京印刷学院主办的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初创项目分赛区(初赛)暨“英诺创新空间杯”文化创意大赛在京举行。比赛中,电影《桃源村的美丽传说》、增强现实(AR)技术讲述《山海经》、“人人书”数字出版公司、小说《河门——不存在的神圣》产业化等项目进行公开路演。

此次比赛是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首次将初创项目分赛区设在高校,面向未注册企业的初创项目以及团队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为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的项目。自5月启动以来,初创项目赛区共征集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高校的参赛项目90余个,项目涵盖数字创意与设计、动漫游戏、非遗与IP开发、文化体育、创意制造业等诸多领域。经大赛评委严格筛选,共有38个项目入围。

比赛采用10分钟路演展示、5分钟互动答辩形式进行。38个项目负责人展示自己的核心理念、项目特色和商业模式,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经过一天时间角逐,自然港艺术体验与文创产品开发、微缩艺术的泛文化领域开发与应用、“寻梦诗词”乐动诗境文化创意空间3个项目获得比赛一等奖。

大赛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金利,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合作,将资源优势向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优势转化,共同服务北京及大兴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