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30位电影人接力“流动书香”
2018-06-21 00:03: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思南书局快闪店推出“第二季” 30位电影人接力“流动书香”



   6月15日,上影·思南书局快闪店开业仪式后,演员梁波罗(右三)、陈鸿梅(右四)等在赠送给读者的《上影剧团65周年画册》上签名。

 

思南书局快闪店在落幕5个月后回归。6月15日晚,上影·思南书局快闪店在中国电影文化地标——上海电影博物馆广场落地开业。正值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这座融汇电影与文学的袖珍书店将连续运营30天,30位电影人担任轮值店长,与读者和影迷围绕电影、文学、艺术、阅读、生活等话题进行零距离的交流。

2017年11月,思南书局快闪店在上海首次亮相。60天内,这座仅仅30平方米的木质结构书店每天邀请一位作家驻店,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与购书体验,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首次快闪概念店落幕是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有许多读者冒雨赶来,对书店非常不舍,也十分关心概念店将走向何处。”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王岚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随着上影·思南书局快闪店的落地开业,上海出版界、文学界、艺术界将展开更多的合作,整合集成优质的内容资源,结合重大文化艺术活动节点,在上海的街区、商区、社区、校区持续打造流动的书香风景线。

电影离不开文学不断补给的力量。记者注意到,在玲珑有致的书影空间里,陈列有《伟大的电影》《导演创作完全手册》《雕刻时光》《长日将尽》等近千种中英文电影、文学主题图书,被分为7类,分别以“光影森林”“大师镜头”“电影百年”“闪回蒙太奇”“盗梦空间”“英雄本色”“文字放映机”等7个充满电影符号或名作色彩的词汇命名。

此外,在这座袖珍书店内还藏有一个微型展览,“文学力量·光影绵长——《上影画报》典藏展”。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