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期待能读能听的纸书再多些
2018-06-16 01:54:3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近日,某出版社策划、出版了一套漫说文化的丛书,丛书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篇篇有声呈现”。读者读得累了,随手扫描书中的二维码闭目倾听,那些既“上口”又“入耳”,兼及声调和神气的好文章随即以另一种方式萦绕脑际。

在此意义上,可以说,出版社在努力推出优秀图书的基础上,借助于二维码将读书、听书方式恰切地统一起来,是在为改善国民的读书习惯,提升全民阅读质量,付诸积极实践。同时,对于出版社自身来说,此种探索也为其创新出版方式,拓展出版社在书业市场的占有份额,提高出版社盈利水平,营造了更好的环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附带听书二维码的纸质书的出现,可以看作是出版社顺应形势发展,从内容载体的创新上更好地服务于读者,主动迈出的可喜一步。期待着类似创新举措能够再多、再深入,如此,国民“悦读”之旅走得会更顺畅一些,书业发展也将更显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