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在创意印刷中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
2018-05-17 08:08:36  来源: 深圳侨报

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邀市民参与创印节十余项精彩活动,在创意印刷中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

非遗展演活字印刷。

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以特色印刷文化连续七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今日,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暨第七届力嘉创印节开幕,将带领市民全面了解创意印刷,感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

在本届文博会,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一改平常传统展览风格,顺应新时代的爱国风潮,特将“中国梦·航展情”作为摄影展主题,向市民诠释“厉害了我的国”情怀。文化艺术方面,“文化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巡回展具有跨国度的国际级影响力和号召力,让中华书画文化艺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放异彩,为促进和带动中华优秀艺术走向世界迈出重要一步,让市民在力嘉就可饱览在国际巡回展出的传统文化艺术瑰宝。

此外,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分会场还将展示香港印制大奖和中华印制大奖的获奖佳作、印刷博物馆互动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创意市集等10余项精彩活动,让市民尽享一场无与伦比的创意文化之旅。该园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天津杨柳青年画、浙江瑞安木活字、扬州广陵古籍刻印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期间,其工艺传承人亲临力嘉,与观众互动,将一展传统文化的底蕴与魅力。

园区名片

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位于横岗街道,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有印刷文化博物馆、全球华人名家艺博院、瓦楞纸创意展等功能区域。其先后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AAA国家级旅游景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该园区吸引了众多国际高端印刷设备制造商及知名设计公司等先后进驻。经过7年多的运营和完善,逐渐形成涵盖高端印刷、创意设计、文化艺术展览、电子商务、科普教育、旅游观光等多重文化功能及业务特色的综合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亮点活动一览

❶名称:文化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巡回展 地点: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全球华人名家艺博院 时间:5月11日-5月31日

❷名称:第六届中华印制大奖巡回展 地点: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多功能会议中心 时间:5月11日-5月31日

❸名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 地点: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毕昇印刷文化博物馆 时间:5月11日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