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百城万里图书大漂流活动上线
2018-04-19 08:00: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第二书房发起组织的百城千群万里书香大型公益阅读活动,获希望公益基金会支持,双方联手举办的百城万里图书大漂流活动正式上线。一万个由精选的10本好书组成的漂流书包将形成“共享流动图书馆”,预计至少抵达5万个家庭。这是记者近日从第二书房获知的消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希望公益基金会的核心专项基金——希望书库基金一直致力于“阅读点亮人生”的公益事业。本次百城万里图书大漂流活动,是希望书库第三期首发项目,所得善款由第二书房联合阅读推广专家精选好书,组成漂流书包。第二书房发起组织的百城千群万里书香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已历时两年,百城万里图书大漂流是其升级版。

“今年的漂流书包延续高品质公益思路,每个书包都是一个重达15斤的‘流动图书馆’,一周一个家庭接力传递,同时通过漂友每周两次的朋友圈晒书,可以影响一个非常庞大的人群。”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说。

为吸引社会广泛参与,主办方发起“点赞我的家乡、点燃阅读火种!百城万里图书大漂流”全国联动投票活动,通过网民投票的方式,在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348个地级以上行政区中选出100个城市,作为第一期重点投放城市。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揭晓100个城市名单,同时各地举办大型启动仪式开启阅读之旅。

据悉,希望公益基金会成立10年来,累计为1.6万余所学校建立了希望公益图书馆,捐赠图书1000多万册。百城千群万里书香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开展两年来,组织公益讲座80多场;同城图书漂流更是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接力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20多家爱心出版机构的支持下,组织了3000多个漂流书包走进12万个家庭。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