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8-04-17 08:07:3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4月15日,为期8天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这场北京献给全世界电影人的盛会,将集中展现中国首都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独特魅力和市场价值。

以大型歌舞《相聚北京》为开场的电影节开幕式,通过鲜明的中国风范、首都情怀展现文化自信,凸显电影节“大师、大众、大市场”的特色,体现了“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办节宗旨,唱响新时代、开启新航程。

据介绍,4月14日至21日,电影节展映单元将举办30余场影片主创见面会,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电影节期间,包含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国际电影市场论坛、电影科技国际论坛、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4个主论坛的“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将共聚中外影人,共融中外文化;4月18日至20日,电影节电影市场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包括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五大板块;4月14日至5月1日,电影节电影嘉年华也将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将继续设立“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3个表彰项目,将一如既往地呈现当下国际新电影的艺术潮流和美学,鼓励电影原创精神,激发电影艺术创新活力。经过4个月遴选,共有16部影片入围今年“注目未来”单元的展映,外国电影13部、中国电影3部,新导演的处女作在本届展映中占较大比重。展映活动之外,“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还于开幕当天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第二届国际电影论坛,主题为“北欧电影研究”,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针对北欧电影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特设的独立单元,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于4月16日全面启动。包括评审、信息发布、论坛、征集、展映五大板块的纪录单元,将继续探索纪录电影发展之路与纪实产业改革与发展之路。

据了解,电影节新闻中心将为注册报名的587家境内外媒体提供服务,为中外媒体记者提供注册、采访预约、素材下载和新闻发布等各项软硬件服务。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