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百位中国作家将有“多语种名片”
2018-03-02 08:01: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月17日,“新世纪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海外传播数据库”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届文化自信与文学传播”论坛在京举行。

“新世纪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海外传播数据库”项目旨在通过推荐100位中国当代优秀作家,将大批高水平的创作人才的介绍、作品、个人故事译成阿拉伯、英、法、德、俄、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尼泊尔、罗马尼亚文10种语言向全球推介。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论坛上获悉,通过这一项目,可以采集到中国当代作家的头像、简历、代表作以及可以代表当代作家风采的短视频,以中国作家名片的方式集体呈现。据粗略统计,项目启动后,100位中国作家将有1000张“多语种名片”集体亮相,推动更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被更多外国读者喜欢。

与会代表们对“新世纪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海外传播数据库”项目予以高度评价和期待。“我们的作家在海外可以非常自豪地把属于自己的‘多语种名片’亮出来,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作家。让世界对中国文学有一个客观、公正、全面的了解,这对中国的文学走向海外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文化译研网负责人徐宝锋说。

在首届“文化自信与文学传播”论坛上,20位名作家、学者在“文化自信与文学传播”话题下展开座谈,深入探讨中国优秀作家作品如何在全球文化多元化发展日益兴盛的大背景下,更好地被更多海内外读者接受并熟知。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