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新版狗年邮票受追捧
2018-02-27 08:11:12  来源: 科印网

新版狗年邮票受追捧,半月暴涨30余倍

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进入狗年了,虽然狗年未到,但十多天前发行的第四轮狗票已经抢尽了风头。仅仅不到一周,1月5日首发的《戊戌年》(狗年)特种邮票大版张价格已涨到最高310元,较38.4元面值高出707%。

请注意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在接下的10天里,大版的价格更是一直噌噌地往上涨,经小编查询,部分市场已经标价1200+元了,相比面值升值了30余倍。

除了刚刚问世的第四轮狗票以外,前面几轮狗票的价格近段时间也是一天上一个新台阶。

可以看到,首轮狗票的涨幅已经达到1000倍,前面几轮狗票的价格也是一天上一个新台阶。以第一轮狗票为例,近段时间的主旋律也同样是涨涨涨。狗大版的市场价格大约7000元!

作为一种有价印刷品,邮票已经不能简单地用其成本来衡量了。下面,就让我们在狗年即将到来之际,一共来欣赏一下狗年的邮票。

先来看一下中国的狗票。

1982年1月5日,中国人民邮政发行了内地第一轮生肖狗邮票——《壬戌年》狗票,被称为“壬戌狗”,全套1枚,面值8分。

第二轮生肖狗邮票是1994年1月发行的《甲戌年》特种邮票,全套2枚。第一枚邮票为“平安家福”,第二枚邮票为“祥瑞兴旺”。

第三轮生肖狗邮票是2006年1月5日发行的《丙戌年》特种邮票,全套1枚,图案是一只昂首挺腹的小黑狗,生气勃勃,十分惹人喜爱。

戊戌年”生肖狗邮票在2018年1月5日正式发行,一套2枚,面值2.4元。该套邮票两图相连,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与“家和业兴”,预示着家庭的平安和睦与国家的兴旺富强,设计者是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

据了解,到《戊戌年》特种邮票发行之际,周老先生已经是99岁高龄,在此年龄仍然设计邮票,可以算是世界邮票设计史上一项纪录了。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周令钊还先后设计或参与设计了多套描摹生动、至精至善的纪特邮票,第一轮生肖狗邮票(1982年《壬戌年》特种邮票)就是其中的佳作。

此外,香港特区邮政也宣布,以“岁次戊戌(狗年)”为题的一套特别贺岁生肖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1月27日发售。生肖邮票将通过多种以狗为题材的工艺品,带出“灵犬贺岁”的主题。

澳门特区也于2018年1月5日发行生肖狗票和小型张,同时将于1月31日发行狗年邮资标签。

很多人以为生肖邮票只有中国才有,事实上海外许多国家也曾发行过生肖邮票,这其中生肖狗邮票更是版别众多、异彩纷呈,深受各国集邮爱好者的喜爱。下面就带大家看看。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圣诞岛发行狗年邮票一套2枚,两枚都选择了汉字的“狗”,一枚票用骨头元素表达,另一枚则在汉字的右半边镶嵌了狗的形象,大大的“春”字寓意着是中国的春节民俗文化。

美国

美国邮政也发行了狗年生肖邮票。LUNAR NEW YEAR 表明了“农历新年”主题。大大的福字和富贵竹体现了中国人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在票面左上方一只狮子狗点睛生肖主题。

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在生肖邮票上延续了窗花的风格,票面中的狗是中华田园犬的形象,可见今年中华田园犬的风头可是大劲呢。

泽西岛

泽西岛的生肖邮票颇具传统民俗特色。邮票中的狗为两只,为一大一小,与我国《戊戌年》邮票第二枚的表现内容类似。大概中国人民浓厚的家庭观念深入人心。

新西兰

新西兰邮政将于2018年1月10日发行新西兰2018年生肖狗年邮票一套四枚。内容为;书法、剪纸、边牧牧羊、好牧羊人教堂(在蒂卡波镇有一座为纪念这些勤劳的狗狗竖起铜像。)

这么多款新年狗票,你最喜欢哪一款呢?哪一款有最具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