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11家企业联手推动文化产业新融合
2018-02-09 08:57: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日前,以“融媒体·新使命”为主题的文化产业跨界融合高端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会上,11家出版、金融、传统广电以及影视制作类公司和企业签署8项协议,共同构建贯穿全产业链的媒体融合、文化融合的产业生态。比如,安徽出版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将联合3家上市公司或旗下新媒体平台成立影视公司,共同打造影视内容精品;有声阅读懒人听书除了与安徽出版集团签署全面版权合作协议以外,还与深圳广电集团共同签署协议,联合深圳卫视共同发布头部知识创新类产品《好好学习》。

作为会议的承办方,深圳广电集团与工商银行、安徽出版集团、阅文集团、大地文化集团、懒人听书APP、东阳品格传媒、天威视讯等多家企业,在IP资源、线上线下出版、影视拍摄与制作等多个文化产业链的环节达成合作。

“11家企业同时签署8项协议,这样规模的签约仪式,在传媒业界乃至文化行业都是比较少见的,这凸显了文化企业对于打破界限、跨界融合的努力和决心。”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表示,此次签约是深圳文化产业跨界携手、融合发展的尝试,将助推传统出版、数字出版、金融企业整合各自优势,在内容制作、传播渠道、文化金融等方面深度融合。

与会嘉宾还围绕“融合是出版业发展的必然方向”“数字阅读与IP泛娱乐开发”“内容生产、媒介融合与社会认同”“AI时代的电影工业引擎”“让阅读更鲜活”等主题进行演讲。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