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2018“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18-01-12 09:20: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月8日,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开展的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文化文艺小分队演出和慰问活动,在河南兰考和江西井冈山拉开序幕。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文艺工作者立志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做“红色文艺轻骑兵”。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宣传文化部门组织了120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全国省一级也组织了800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赴基层进行演出和慰问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1月8日9时许,兰考焦桐纪念林里围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能看到中央给我们带来的节目,都不觉着冷了!”兰考县城关乡的张大爷一早就赶来观看文化文艺小分队带来的精彩节目。

在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歌唱家耿莲凤带来歌曲《吉祥的祝福》《祖国一片新面貌》,青年歌唱家李丹阳演唱了《十送红军》《妈妈就是我的家》,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海宁表演了杂技《假面怪人》,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演唱了《乌兰牧骑赞歌》《点赞新时代》……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