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南京大屠杀研究》在沪首发
2017-12-14 08:22: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12月1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祭暨《南京大屠杀研究——日本虚构派批判》新书发布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战后审判与世界和平领域的史料挖掘、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与上海交大出版社共同打造的“东京审判出版工程”,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此次首发的《南京大屠杀研究——日本虚构派批判》,是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主任程兆奇教授多年研究的成果,也是学术界第一本对日本南京大屠杀虚构派观点作全面解读的著作。

该书从多个角度,如东京审判南京大屠杀案、日军屠杀令、“百人斩”真相、《拉贝日记》的真实性、日军军风纪等,对日本虚构派的言论进行了条分缕析的批驳,有力地反击了日本虚构派歪曲事实的行为。与会者认为,有关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著作林林总总,但该书从对日本虚构派的批判入手,独树一帜,把对南京大屠杀的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 漾波